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朵花开,一果蒂连

SN200912171405320049&201412250511320050

 
 
 

日志

 
 

主动失眠  

2012-09-18 10:14:22|  分类: 今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爸爸四年前进入现在的单位,做文字工作,经常把工作带回家写。有了欢欢之后,晚上十点前的时间都被占据,所以要想再做带回家的工作,就要在十点以后了。单位效能管理严,工作时间禁上娱乐网站,所以,想受看视频、逛淘宝、上网消遣,也要放在晚上十点后。所以,每每等欢欢入睡后,爸爸仿佛还有做不完的事。

一般情况,爸爸下班回家,欢欢和爷爷奶奶已经吃过饭了,爸爸赶紧吃完饭,19:30带欢欢到会所里玩,20:00后回家,21:00左右开始洗洗漱漱,然后纠缠着爸爸一起入睡,还会强烈要求爸爸一起上床、脱衣服、躺下、盖上被子。她很清楚流程,警告爸爸“你别想糊弄我”。所以,爸爸常常会在这种情况下,和欢欢一觉睡着,也有可能等欢欢睡着后,偷偷溜出来,再写东西、上网、看电视等。晚上的时间,总是过得非常迅速,一不留神,就会熬过了零点,而清晨6点,欢欢醒来,总是要吵醒爸爸。爸爸也知道熬夜不好,就强迫自己和欢欢一起入睡,但是到了凌晨3、4点钟,又会醒来睡不着,如果等到5、6点钟,又会困得不行。对于这样的作息流程,妈妈经常提醒,爸爸自己也甚感困惑。

某日,爸爸在报纸看到一条关于“主动失眠”的报道,顿感醍醐灌顶,原来这都是爸爸自找的。一边身体疲劳,一边却不想睡觉,不舍得早早睡觉,因为能自由支配的时间,就那么几小时。可是,身体健康比什么都要紧,充足睡眠比什么保健品、保养品都管用。所以,某日过后,爸爸觉醒,要调整作息时间了。晚上21:30与欢欢同步入睡,早晨5:30左右就可起床,锻炼1小时,熬夜伤身的那2-3个小时,放到午休时候段和下班后的18:00左右,机动,压缩。要保养好身体,首先就要行拒绝失眠,更不能主动失眠。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