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朵花开,一果蒂连

SN200912171405320049&201412250511320050

 
 
 

日志

 
 

做个严父  

2012-10-13 21:41:46|  分类: 今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白天,妈妈来电说:外婆想欢欢了,妈妈也很想念。爸爸出差一回来,就把欢欢送往外婆家,今天也是妈妈的生日。到了外婆家,欢欢立刻进入一种自由王国的状态,想干嘛就干嘛。难怪在路上,爸爸问欢欢:喜欢去外婆家吗?——喜欢!我们去外面玩,不去外婆家了好伐?——不好!不好!问她奶奶出门前交待了三件事吗?只记得了晚上自己吃饭,还有两件事情怎么也想不起来了,经过提醒后才想起分别是剪指甲和唱生日歌。

在客厅里玩,随便怎么玩吧。吃晚饭了,没吃几口就喝酸奶了,随便吧。饭后怎么玩,怎么洗澡,都不干涉了。21点钟,该睡觉了,她还赖在客厅里不肯上楼,爸爸去抱,不配合,外婆说了:那就再玩两分种吧。再过一会儿,妈妈去抱了,她要把豆浆机碗调羹全带上床,妈妈妈怎么说她不听,外婆又说了:那就让她先拿去吧。爸爸终于忍不住冒泡了,在楼梯口拦下了欢欢怀里的豆浆机等物什。欢欢大吵,她也知道有恃无恐,不过,终究是强不过爸爸的。爸爸表明了底线:豆浆机不能玩的,更不能带上楼玩!睡觉时间到了,就是睡觉了,要哭,爸爸抱着你对着墙壁去哭吧!

因为爸爸的强悍态度,外婆也不作声了。欢欢到了房间,要妈妈抱。爸爸告诉欢欢:妈妈马上会来的,你哭,这么快,你不哭,也这么快,你为什么还要哭呢?她似乎有些懂的,哭喊声变成了抽泣声。

妈妈给欢欢擦一把脸后,就陪着欢欢讲故事睡觉了。

看得出,外婆虽然口头上没有反驳,但是内心显然是不爽了。

在营造欢欢的成长环境,爸爸尽量宽松地要求,但在一些坏脾气坏习惯上,爸爸和其他长辈针锋对,已不止一次二次了,不光外婆,还有妈妈、奶奶、嬷嬷,甚至和大伯伯。不光在睡觉、玩具方面,还有饮食、就医、着装等各方面。虽然对过后,气氛会有短暂的尴尬,但是因为不想给欢欢留下太多太坏的不良习惯,更不想放大她的弱点,爸爸还固守着底线。显然“狼爸”的形象已有雏形,而且遭受到欢欢内心的强烈抗拒,但是,她有一天终究会明白的。期待这一天早点到来。其实爸爸真的不想做“狼爸”,只想做个严父。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