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朵花开,一果蒂连

SN200912171405320049&201412250511320050

 
 
 

日志

 
 

经典的魅力  

2013-06-27 11:03:55|  分类: 今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意听到不太漂亮但很有气质的李纪彤“家庭教育讲座”,她重点强调了经典对孩子成长的作用,国学经典,中国传统音乐、西洋经典音乐。她说:儿童阶段是三观形成的最重要时候,家长要运用“经典”的力量进行言传身教,爸爸妈妈很都很认同,一是选择诸子百家的国学经典进行诵读:《大学》、《论语》、《中庸》,《三字经》《千字文》。二是把国学经典和中西方经典音乐作为背景音乐播放,潜移默化。三是父母是人生的启蒙老师,一定要言传身教。只是后来有推销的意思,就另当别论。

这些观点与妈妈的母语化学英语的思路相吻合。虽然妈妈没有系统地给欢欢学英语,但三三两两讲一些单词和对话,让欢欢有了一些语感,偶尔讲出来的单词、唱的儿歌,发音也挺标准的。平时睡觉,也给欢欢播放一些音乐,选的就是古琴曲《渔樵问答》、《广陵散》和瑜伽冥想音乐等,不过目的倒不是提高素质这么高层次,仅仅是催眠,希望她能早点入睡,效果也是有的,不光能促进入睡,还不易被吵醒。

不过也有事与愿违的。有一阵,给她听睡前故事,嚷嚷着要听“司马光”的故事,换成其他的故事都不行,一遍二遍循环播放,迟迟不见入睡,越听越清醒。

听了李纪彤的讲座后,把邓伟标的专辑《色》下载下来作为催眠音乐,效果也不错。今天上午,无意摁错手机,把其中的《太极》播放出来了,欢欢听到后说:这是我睡觉时听的。


经典的魅力 - 欢欢 - 一朵花开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