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朵花开,一果蒂连

SN200912171405320049&201412250511320050

 
 
 

日志

 
 

暑假第一周  

2013-07-10 19:09:54|  分类: 今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欢欢到外婆家不到一周,但是已经情况频出,不是出什么事故,而是她的坏脾气一一显现:不肯好好吃饭、不肯按时吃饭、时常大叫大闹、半夜,粘人、任性……外公、外婆、妈妈三个侍候一个,还被搞得焦头烂额。问题出在哪里了呢?冷静想想,不外在乎两个方面:一是太当宝贝当宝贝,二是被宝贝牵着鼻子走。

        众星捧月式的生活,只会让欢欢自我膨大,疼她,却未必为她好。所以,一定要把爱放在背后,不要让她有持无恐。放手让她做自己的事,在背后关心她、保护她。同样道理,对于她的生活,一定要有规律,早上起床,先刷牙洗脸早锻炼吃早饭,然后才可以玩;晚上定时洗澡后独自上床睡觉,可以听些轻音乐。三餐吃饭多鼓励,让她有兴趣有动力自己完成,而不是任由其提要求,吃了零食自然不肯吃饭,发脾气可能达成目的,脾气只会越来越大。当然,在她面前,自己尽量要有自制力,做好榜样,自己是烂泥,如何能要求她一定要“成形”呢?

        不过,有规律的生活固然是好,偶尔能够放松一下,做做烂泥也未尝不可,那个不孩不是从任性、撒娇过来的呢?尤其是女孩子,只要不养成习惯就好,所以所幸只有一周时间,过完这个周末,欢欢又要回到奶奶家了。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