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朵花开,一果蒂连

SN200912171405320049&201412250511320050

 
 
 

日志

 
 

调整好心态守住交规  

2013-09-25 10:53:29|  分类: 今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欢欢上幼儿园,都是坐在爸爸的车后座踏脚槛处的垫子上,时速控制在60码左右,勉强称得上安全,但心里还是有点不踏实。后来在网上看到说,瑞典要求7岁以下的儿童乘车,车上应备有保护儿童安全的装置;在美国,法律规定的年龄为4岁以下;在加拿大,法律规定是5岁以下;澳大利亚规定的年龄是8岁以下;德国、荷兰和日本甚至将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要求提高到12岁以下,却不知我们国家对此有什么规定?而儿童安全座椅装卸不方便,不同身高体重有不同的版本,而且价格昂贵,所以一直没买,也一直很困惑。

而现在对于交规,全省都在严打,并提出“零容忍”的口号,开车一定要小心、再小心,一定要调整好心理,才能守得住交规,千万别拿钱包去PK交规,安全永远是第一重要的!

一是莫碰高压线。一定要重视交通信号灯、标牌标线,把频闪的绿灯、黄灯也视作红灯,要知道闯过了这个路口,还有下一个红灯等着你,真正的“高风险、低收益”。把标线视作栏杆吧,不要擦了车子,压个线带来的罚单相当于在修车呀。

二是莫耍小聪明。在路口遇上长长的车队,安心等候吧,不要艳羡旁边空着的车道,不要以为自己很聪明,那是转弯道,一旦开进,要不加塞,要不改向,还要被骂,万劫不复呀;在路况不好时,不要频频改道,危险,有时候聪明反被聪明误,还是一条道开到底吧,高素质!停车也一定要停到能停的地方,贪方便是要付出代价的,后果往往是最不方便的。

三是要有宽容心。遇上特别慢的车,不做路怒族。这其中,可能有新手上路,可能有突发状况,每个驾驶员都经历过的,或者有你的亲朋好友正在经历,原谅一下吧,就当原谅曾经的自己,和身边的亲朋好友。还有一些集卡车、槽灌车、水泥车、工程车等庞然大物,这些车的驾驶员恰恰是最高风险一族,有的甚至是在拿命博钱,同情一下吧,当然也要远离他们,保护自己。

四是时刻准备着。要随时有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发生的准备,对自己的车速有掌控感,过路口,该刹车、该打转向灯,马虎不得;尤其是警惕左前、右后的盲区;保持车距,不打手持电话,还是那句话,安全第一,对开车如此,对人生亦如此。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