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朵花开,一果蒂连

SN200912171405320049&201412250511320050

 
 
 

日志

 
 

如何放手爱?  

2013-09-06 22:08:37|  分类: 今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晚的小欢欢,出人意料地合作,真是难得,让爸爸有时间安静下来想想与欢欢相处的这一段时光。

爸爸下班晚饭后,陪着欢欢在小区里散了个步,欢欢对打手电筒、寻找小龙虾、寻找彼岸花的事情非常感兴趣,沿路闻到地堂香的气味浓烈地弥漫。回到家门口,奶奶也已准备好祭品和香,点燃后沿着屋子四周插了一圈。欢欢说想喝榨果汁,可等爸爸做好了苹果香蕉番茄蜂蜜牛奶汁,她又不肯喝了,苦口婆心地劝导无效,最后,只好借助于光盘版本的《幼儿画报》的诱惑,还算利索喝了一中碗。然后洗澡,然后上床倒头就入睡,一丝一毫都没有折腾。

一段时间来,想让欢欢较为准时、安静地睡觉,得花不少心思,还不一见得有效果。她一会儿要睡奶奶床,一会儿要爸爸陪,对爸爸来说,陪她同时入睡,总会在半夜里醒来;待她入睡后再洗洗睡,又需要耗费很长时间。就象昨晚,爸爸陪着坐了好一会儿,讲了不少故事,溜出房门之际,她居然还没睡。这个时候,无名之火腾地就上来了,直接“扔”给奶奶接班。

妈妈时常打来电话隔空指挥,说要对欢欢放手爱,吃饭睡觉各方面不用过多限制,随她兴趣所至。理是不错,可是在日常生活中,操作性却很差,什么样情况能放手?对四周岁的小孩真的不需要约束了吗?对此,没有一个绝对而权威的标准可供我们参考。直觉告诉我们,过度放纵或者约束,都是不对的,但是,但是那个分寸呢?由着她,她当然是取高兴的,但是一旦自由散漫惯了,再想要约束起来,可能得数倍的努力、甚至数十倍代价;但如若一直圈养,又会磨灭她的纯真天性和自由发挥的空间。这真的是一个困惑所有为人父母的超级大难题。(20130904 PM23:00)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