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朵花开,一果蒂连

SN200912171405320049&201412250511320050

 
 
 

日志

 
 

能一直表扬夸奖吗?  

2013-10-11 17:09:36|  分类: 今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欢欢一路走来的表现,确实还挺招人喜欢的,在外面,比较懂礼貌,比较听话,比较会照顾别人,加上家里大家普遍比较接受用鼓励的方式让她去接触社会,因此,经常给予表扬夸奖,而亲朋好友、周边邻居、同学父母,都不吝赞美,“欢欢最乖、最懂礼貌了……”在与同学们一起玩耍的时候,她的“中奖率”也比较高。但是,对于爸爸妈妈来说,是比较会显摆和臭美,对于其他人来说,也可能未必了。所以,还是要低调低调,以免激起别人反感,事与愿违。

有一次,在同学家玩,其他同学比较争强好胜,对玩具的占有欲也表现得比较彻底,而小欢欢则要含蓄多了,也不特别去抢玩具,因此,有同学家长没少夸她。这时,有二个同学吵闹起来,一个说不喜欢另一个,不想和她玩,而是喜欢和欢欢玩!另一个同学就生气了。

经常出现这样一幕,在肯定欢欢达礼的同时,也反映出二个问题,一是欢欢一致被压抑的性格,无疑会对她未来的人生之路造成一定的压力,含蓄温和的性格势必会让她更隐忍,更压抑。二是过分的表扬,也会让她多招风、多树“敌”,对你的肯定,就是对其他部分人的否定,受到比较的那部分自然会把她当作假想敌,时间一长,压力和负面就会显示出来。

所以,不论是“实”优点,还是“虚”优点,还真的不能把表扬夸奖年当作一种常态礼物送给她。记得要适可而止。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