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朵花开,一果蒂连

SN200912171405320049&201412250511320050

 
 
 

日志

 
 

初选秀  

2013-10-27 19:35:01|  分类: 今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爸爸妈妈的遗传,虽然老师说在幼儿园时,请她上来当众唱首歌什么的,还是挺大方的,不过在家里,欢欢表现得越来越害羞,不愿意当众表演(国庆节时,亲戚们因为要求她表演节目而还把她逼哭了,在阿太家偷偷和妈妈说要回家了)。九月初,看到网上有一场宝贝才艺比赛时,就帮她报了名,当然事先是征求她的同意的,没要求她能进决赛夺名次,就是希望她能适应当众表演。
        有意思的是,当问她要不要参加电视台的跳舞比赛时,她说爽快地回答“要的!”,随后又哈哈大笑,说电视机里又进不去。向她解释说比赛是在电视台里面表演,老师也夸她在幼儿园里表演得很棒,欢欢显得兴趣很足,也是信心满满的。
        才艺表演的教和练委托给幼儿园老师了(在些感谢老师花了很多心思)。老师说:锻炼一下也很好,去年有一个同园的小朋友进了最后的决赛,最主要是尊重孩子的决定,告诉她如果去参加,是怎样一个过程,需要宝宝做些什么,先让她了解。

        把老师在幼儿园常跳的几首音乐复制到家里后,有空就放给她听,她基本上都能跳,老师还把初定的表演内容《豆豆龙》录下了示范视频,让她在家里看着学习能跳。

        最初她还是比较怯场,在家里跳,也不许家里人看,一边跳,还会时不时地回头看看大家有没有在看她跳。不过她参赛的决心很强,几次刺激,甚至要求她退赛,慢慢有所触动有所改变。渐渐地,让她在小区里、商场里人多的地方跳过几次,有一次是在风景区门口的草地上,跳了几个舞,条件是答应给她买小魔仙,激励非常有效。晚上,在小区的空旷地里,用手电筒打追光,她跳得最好,旁边有人经过也没有关系。再后来,她还能主动邀请奶奶、嬷嬷过来看她跳舞。

         主要是为了培养她的表演意识,所以没有给她特别的准备和投入:没有参与一元一条的声讯、短信投票,没有化妆,没有特殊的演出服。周日是比赛的日子,没想她内心期待得很。早上还没啥感觉,中午去接她时,看到她一副兴奋异常的表现。换上表演穿的衣服:深紫色的套头衫,浅紫色的纱短裙,深肉色的连裤袜,都是欢欢平时穿的,看起来搭配得还不太协调。本来一双色的运动鞋,居然给洗得太湿了,只能换上了刚刚买的蓝绿相间的布鞋。

        比赛签到时间是12:30,此时是11:20,欢欢饭不肯吃饭了,说点心吃过了,要跳舞去了。外公开了个玩笑,说不让她去比赛了,她居然急了。抵达现场12:20,已是熙熙攘攘。签到后,三个人在一个小教室里等候。欢欢的心理素质还是挺不错的,情绪一直比较兴奋,但也没有太激动或者怯场,或许她还不懂。给她设计的开场白是“大家好,我叫欢欢,再过一个半月就四周岁了,我是自然卷,下面我为大家跳个舞。”她说还要唱个歌,就让她自己跟老师说。

        只有一个家长能陪小孩进比赛现场,妈妈让爸爸抱进去。稍微等前面二个小朋友表演她后,轮到欢欢了。主持阿姨叫到了欢欢的名字,她有些犹豫地走了过去了。阿姨问她叫什么,她回答了名字,然后又问她几岁了,她说5岁了,完全不是准备的开场白了,不过,也是自然的对话,平时,她都是介绍自己5岁的。阿姨又问她是唱歌还是跳舞,她说跳舞,但是说不出曲中了。爸爸遥远地轻轻地提了个醒:《彩虹的微笑》。最初准备的是《豆豆龙》,其实几个舞蹈欢欢都能跳,昨天问她要跳什么舞,她坚持选择《彩虹的微笑》。

        音乐响起后,欢欢就开始跳了,一开始拍子动作配合地不太好,不过很快找到了节奏。但是因为有一个同班同学在等在旁边候场,她的眼光一直望向同学,还有几次是低头看地上的位置标志。总体表演得很顺利。表演完了后,主持阿姨说舞跳好了,可以下去了。欢欢却说还要唱个歌。阿姨问有没有伴奏,回答说没有,就清唱吧。然后唱了一遍字母歌。这个也是她自己选的歌(万一能进决赛,说唱跳一个英文歌吧)。

        总体来说,感觉欢欢的表演属中上了,虽然没有要求她能进入复赛,但总希望她有个好的成绩。因为这是她的初选秀呀,比爸爸妈妈都要厉害,比哥哥也要厉害哦!


初选秀 - 欢欢 - 一朵花开
 
初选秀 - 欢欢 - 一朵花开
 
初选秀 - 欢欢 - 一朵花开
 
初选秀 - 欢欢 - 一朵花开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