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朵花开,一果蒂连

SN200912171405320049&201412250511320050

 
 
 

日志

 
 

欢欢的兴趣班,爹妈的责任田  

2014-02-09 00:57:40|  分类: 才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于欢欢的每一点进步表现,爸爸妈妈都喜形于色。而通过各种媒体渠道感受到的越来越多、越来越小的童星的出众表现,内心或多或少会有些艳羡,所以也走上了众多爹妈前赴后继的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道路。替欢欢选择兴趣班,一是她一再争取的古筝,二是认为要求比较全面的小主持人,今年可能还会选择一个形体舞蹈。

自从去年12报名古筝课以来,总共只上了3堂课,已经遇上3个老师。上第一堂课的是位年轻的杨老师,课程还算顺利完成。第二堂安排在下午,哈欠连天的欢欢一直进不了状态,只得选择跳课了,这让爸妈感到困惑和着急。接下来,补上第二堂课时刚巧走赶上年轻杨老师没空,前台稍年长的杨老师主动替补上,这个杨老师似乎更能明白小欢欢的心理,上课效果给爸妈带来新的信心。第三堂时,欢欢迎来了第三个王老师,看上去干脆利落、人高马大的王老师对欢欢的要求高了点,欢欢坚持住了半个小时。此后,遇上欢欢二周的感冒期和后来的新年长假,课程也就停止了。明天周日,欢欢将开始新的练习。

其实3堂课下来,爸妈基本上也明白了一个基本道理,那就是培训孩子的兴趣特长,其实全在于爹妈的督促和陪练。要说欢欢练古筝,全在于爸妈过于天真地相信一个四岁不到的P小孩对于古筝的执着热爱。一节课才45分钟,除了老师教一点指法,能练上几遍琴?如果要想有所成果,全在于在家里时能够多练,这就要求爸妈能够一起学习,掌握指法弹法,才能在家里督促和指导,糟糕的是,爸妈都不会古筝,而且欢欢非常好动,一周时间,会练上琴的,仅一半日期,练习的时候,没几分钟就要分神开小差,虽说有个十几、几十分钟时间,老师留下的作业,仅能弹上一、二遍,如此层层打折下来,练习效果可想而知。

从周边的一些同事朋友也看到,众多爹妈为了孩子的兴趣特长,寻觅良师,送来接去地忙个不停,大凡能够小有所成的,除了需要一点孩子的天分和努力,更需要爹妈的投入和责任。

此前,家里的一个亲戚帮欢欢联系到一个据说在此城里数一数二的古筝老师,但是上课时间被局限在周二晚上1830,爸爸不想被套在如此紧张的时间段里奔波,就选择主动放弃了。事后被亲戚一分析,既然选择了古筝,就该好好练;既然想要练好古筝,就该陪着欢欢有所付出有所放弃有所努力,在这一点儿上,爸爸妈妈确实不够投入和负责,没把欢欢的兴趣班放在足够重要的地位。

而今后欢欢古筝练习,还有那么几,因妈妈陪同时间少,反而更需要爸爸的督促,这对大家来说,都是一种考验,希望欢欢自己能够加油哦,努力把这个兴趣持续下去。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