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朵花开,一果蒂连

SN200912171405320049&201412250511320050

 
 
 

日志

 
 

不是藤,是三棵树  

2014-05-18 23:07:12|  分类: 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终于有时间,爸爸一个人外出看电影了,因为一张赠票。那个时候,妈妈在家睡觉,欢欢和外公外婆在玩耍。
        四年多来,有空的时候,几乎都有欢欢呆在一起,终究有一种窒息的负累感。因为未名的春天的刺激,让我重新审视三个人的生活状态。为什么会感得生活和家人像缠绕寄生的藤本,压迫得让人喘不上气儿来。
        每周日晚上到周六上午,爸爸和欢欢住在奶奶这边。下了班就往家里赶,吃完晚饭,稍微陪她玩一会儿,就要引导她睡觉。等睡着,也有21:00左右,之后,只有1——2小时左右的时间是属于爸爸“SELF”的。周六、日到外婆家,比较惯着她,欢欢表现得不爱吃饭不爱睡觉,任性不自觉,忍不住又要去操心。而且周末两天里,还要送她去学小主持人和古筝课。
        还有自己的时间吗?如果有自己的活动,欢欢的行程就要影响。难道一直都要这样下去了吗?
        今天下午,爸爸得到一张意外的电影票。便一个人去看电影。一点多出门,五点多回家,四个多小时,足够让心灵放一次小小的假。回家后,心情变得舒畅。
        一张一驰才有持续的动力。重新审视一家三口人的关系:我们是独立的三棵树,互相依靠,不要互相缠绕。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