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朵花开,一果蒂连

SN200912171405320049&201412250511320050

 
 
 

日志

 
 

乐乐会连翻了  

2015-06-09 09:20:28|  分类: 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21:30。
        乐乐突然大哭起来,妈妈去陪欢欢了,所以只好赶紧去安慰她。每次逗她都要竖着抱,一横抱就哭的更厉害,连坐车也这样,概以养成了习惯,虽然明知有安全隐患。几次反复以后还在哭,索性把她放回床上不理。她大哭几下,翻过身去,趴在床上抬起头,继续哭,累了,头趴下来,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才安静下来。
        平时妈妈一个人在家带乐乐,除了睡觉、除了外出散步,回家要做点家务,比较洗衣机洗衣服、做饭洗碗,还有,一有空就要捧村上春树的大部头,英汉对照地研究。所以,乐乐也慢慢习惯一个人静静躺在床、推车上,数手指,吃手指,看风景。
        大根4个月左右,乐乐学会翻身了,妈妈说,这下风险大了。因为有可能翻下床,翻出车,其实,她还没这个能耐,因为她只能从仰着,翻到趴着,再翻下了了。半个月前,大概5月29日,那天看到她在床上从仰着,翻到趴着,紧接着,又翻到仰着,接近床沿了。这一次看到她连翻,很高兴看到她的进步,但是很危险。以后让她一个人躺着的时候,两边一定要放上枕头拦住。
        都说趴着对小孩好,也没引导她,乐乐就是喜欢趴着,高兴起来,头、两手、两脚都向上抬,肚皮着地,象一架准备起飞的小飞机。累了,就摊成一个“大”字。
        还有一个进步。也是上上周的样子,看她躺在推车里经常抓着车沿,那天就用摇铃逗她,她紧紧抓住了摇铃捧,后来给她乒乓球,也能捧得住,并且坚持一会儿。
        现在的乐乐,还会认人了。在家里都是妈妈陪着。看到爸爸、姐姐,会笑。外出看到陌生人,逗她,也爱笑,但是陌生人抱一会儿,她就会哭,这点,要向欢欢学习,欢欢小时候,一点也不怕生,见谁都会笑、会叫、要抱。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