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朵花开,一果蒂连

SN200912171405320049&201412250511320050

 
 
 

日志

 
 

让你去摆摊买玩具,敢吗?(一)  

2015-08-03 09:54:30|  分类: 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的暑假作业之一是学游泳,练了半个月,晒黑了不少,总算能憋气游上4米左右,进步明显,但还不会换气,最后一道坎,不知能不能在这个夏天突破,作为5.7岁的欢欢,感觉已经很厉害了。暑假的第二个任务是摆摊:去市民广场兜售80件夜光玩具
        事情起因在半个月前的某一天晚上,欢欢去市民广场玩,看到好多人在兜售玩具,都想要买,随口跟她说:要不给你买10个,1个你留着玩,9个由你去买掉。她说好的。然后她就问:那什么时候给我卖玩具呀?
        细想一直,这应该是个不错的体验项目,主要可以锻炼她面对陌生人不要紧张,体会劳动的幸苦,不要看到想到玩具都要买、买了又不珍惜。不过又担心太早让她接触商品经济变得世俗庸俗物质,遥比别人家的孩子都在微信圈里游山玩水,逍遥自在,是不是有点儿差距?而且问题也很多,进货是没问题,淘宝上很多,让欢欢记住每种玩具的价格,怎么玩都不在话下,难的是难在认钱,别人来问,如何介绍玩具,如何找钱。
        最后决定在淘宝上选择了5种夜光玩具,共80份,卖一周,卖不完也结束,库存送人。
        昨天晚上19:10,她信心满满地走向市民广场,反而老爸心事重重,好为难的感觉。 
        广场上真的是人山人海,选个位置,打开箱子,欢欢立刻选出一种闪光悠悠球,拆开安装就会玩了。闪光的悠悠球立刻吸引了小朋友过来围观。第一个小朋友居然是经常在会所里一起玩的艳艳。艳艳奶奶好奇地问:你们这么会做生意哦?然后买走了一个。其他小朋友要选其他的,可是都还不会玩。这时候,欢欢也来研究其他4个玩具,可是竹蜻蜓怎么不会亮?拉硝需要穿线,弹射飞箭怎么弹?人围得越来越多,感觉压力好大,除了发光陀螺,其他3个都还不会使用呀。尽管如此,还是很快卖掉了2个陀螺、3个悠悠球,连不会玩的弹射飞箭也卖掉了2个。第一次摆摊20分钟就收摊了。感觉还有些懵。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