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朵花开,一果蒂连

SN200912171405320049&201412250511320050

 
 
 

日志

 
 

不能做全家最操劳却最不讨喜的老妈子  

2018-07-30 18:15:05|  分类: 起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户人家,都有一个老妈子,最操心操劳,却最不讨喜,全家人都不喜欢,因为她一边操劳,一边唠叨,一边责骂。
        昨晚,给欢欢乐乐洗完澡,关上房门关上灯,内心满满的挫败感。
        整个暑假,那是白天上班,晚上带姐妹俩,周末回自己家,妈妈只是晚上参与一下,其他时间也是一个人带两个人,要督促姐姐做作业,还要送两人参加培训班。内心非常疲惫,然后不知不觉得就焦虑了,暴躁了。
        前天早上没有任务,吃完早点也是9:00多了,催着姐姐做了一会儿黑马阅读,然后就到奶奶家了,因为中午12:00姐姐有古筝课。吃好中午,姐姐上课,妹妹睡觉,下了古筝课,到单位加了一会班,15:00点钟,接妹妹,到自助图书馆踩点,借书,登记做志愿者。然后回家,18:00做晚饭。晚上,难得四人在客厅没开电视,讨论家庭潜在危险点,应急方安案,明白逃生方式和路线。
       晚上没有睡好,起夜好几次。昨天早上8:30,送姐姐去上英语课,陪妹妹到公园玩耍,中午11:30接姐姐回家,准备中餐,吃好饭,13:00妹妹睡觉,姐姐做作业,一小会儿的古筝。傍晚时分16:00,送妹妹上英语课,姐姐继续作业,同时买KFC的晚餐,回家的路中,两姐妹搞定,能吃多少算多少。19点,到大剧院看儿童剧演出。20:00结束,到家20:00,姐姐问还要做什么?就让她再弹一会儿古筝吧。最不熟练的那一段。她口头上答应好的,内心是在抗拒。催了好几次,才坐到古筝前,弹得还是不认真,一直到一根弦断。
        这个时间段,已经非常生气了。人越是累,越是简单粗暴,她们可能理解不了,接受不了。手臂被我打了几下,一直到弦断,她说不是故意的。知道,就中止练习吧。然后洗澡。
        妹妹在洗澡时,很不配合,她还要玩,不要洗,也很少见得向她发火了,直到妹妹哭着喊“爸爸不喜欢我了……我不要爸爸……我要妈妈……”最后虽然强行洗完澡,也没有让她到姐姐床上去玩,最终也还是在22:00前安静入睡了。但是过程非常纠心。白天的时候,妹妹也几次说到,不要到奶奶家去,不要爷爷奶奶,奶奶要骂,外婆外公好,会陪我玩。小姑娘的心理,只有一个标准,谁会满足她谁就是好,但凡有点要求,都不亲近。
        早上起床,姐姐已经在帮妹妹洗漱了,见到爸爸,快乐地道“早上好!”,显然,要再调节心态了,为自己减负,为姐妹两减负,让生活变得轻松愉快。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