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朵花开,一果蒂连

SN200912171405320049&201412250511320050

 
 
 

日志

 
 

童言  

2011-09-06 13:34:19|  分类: 今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嬷嬷抱着欢欢在路边等爸爸回家。一碰面就说:欢欢能说四个字的话了,就是:爷爷聋砰。结果还引申出:爸爸聋砰、大伯伯聋砰。见大家笑得开怀,欢欢也叫得很起劲。

        其实这四个这的发音欢欢应该早会了,比如:奶奶——Bey-Bey,只是会在中间停顿一下。前天离开外婆家时,还说了一句:外婆——Bey-Bey,早眼——KuoKuo。大前天,在三江超市,外婆抱着欢欢,找爸爸妈妈,大声叫妈妈的名字,她也跟着一起喊!,还一路叫回了家,在家里一提及此事,便很含糊地说妈妈的名字,又笑翻全家。

        其他还有欢欢的口音。爸爸小时候被传得最广的是把“外公”叫成“外翁”;小寒哥哥的经典是把“哥哥”叫成“多多”。欢欢呢,把“吃MaMa ”、“喝茶茶”,都叫成“DuoMaMa”、“DuoGuoGuo”;“哥哥”叫得非常好,但是叫“狗狗”也象叫“哥哥”;“外公、外婆”本来是叫“公、婆”的,最近已能叫成“ai公、ai婆”了;“大伯伯”还是不会,所以叫成“爸爸”了。“哥哥、姐姐、妹妹”都叫得很好,但是叫“弟弟”很吃力,这个“弟”字就是Di不出来的样子。那天去做袄袄,说成了“Dou袄袄”;不管是电视、摇摇车、图片、小玩具,欢欢看到喜羊羊、美羊羊、懒羊羊中的任何一个,就会大叫“羊羊!”真不明白是羊羊们的哪一点吸引了她;“鱼”叫得最好,非常标准的普遍话;看到小熊能叫“Bear",妈妈教成功的唯一一个英语单词;本来“SiSi、NenNen”是分得清的,最近一律叫成了“ChaNenNen”爸爸责问她一下:“SiSi、NenNen”也分不清,傻勿?欢欢利索地回答:傻!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