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朵花开,一果蒂连

SN200912171405320049&201412250511320050

 
 
 

日志

 
 

察颜观色  

2011-10-08 13:48:29|  分类: 今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奶奶报的料:早上爸爸上健身房去后,正和奶奶在阳台看“啯啯鸡”的欢欢发现后,急急忙忙嚷嚷着“爸爸好!爸爸好!”赶过来,但爸爸已经走了。奶奶陪欢欢也到小区里散步。欢欢一路上还在念叨着说“爸爸好”,奶奶问:“爸爸介好呀?”,欢欢答:“爸爸好。”奶奶顺着再问一句:“那奶奶坏呀?”欢欢答:“奶奶坏”,奶奶就佯装生气,停下脚步:“奶奶坏,那你自己走好了!”,欢欢就一人往前走了,不一会儿,她便折了回来,可能想想不妥当,拉着奶奶连说:“奶奶好!奶奶好!”

        “XX好!”是她拍马屁的不二武器,因为她发现这个马屁屡拍不爽。她希望谁抱,谁陪她玩,她会看着说:XX好!,她希望谁不要离开,也会说:XX好!她要求谁帮忙做件事情,也会说:XX好!

        穿着哥哥穿过的旧衣服,她会指指身上,说:哥哥袄袄,哥哥裤裤。在外婆家,经常念叨着:大伯伯好!边半夜睡觉时也会说,外婆表示了诧异:大伯伯介好索?大伯伯喷嚏打煞嘞!到了奶奶家,一看到嬷嬷,就缠着要抱,一听嬷嬷要走,哭着说:嬷嬷好!妈妈回外婆家,她不停地说:妈妈好!还会守在门口,有一会儿没见到妈妈了,就知道妈妈已经走了,指着门口叫:妈妈!爸爸早上上班,在窗外的平台和欢欢告别,问:奶奶好吗?欢欢说:奶奶好!还亲了奶奶一下。

        会察颜观色,会拍拍小马屁,在小欢欢的生活圈子里,已是一个公开的秘密,大家都知道,欢欢落落大方,开朗爱笑,爱表现自己,能适应各种人、各种环境,不爱钻牛角尖,能看懂大人的喜怒,能说一些做一些讨好大家的话和事,没人特意这样引导她,可她就会了,很能笼络人心,也算是天赋吧。

        随着欢欢慢慢长大,她的脾气也看涨了,不如意的时候,哭闹起来,也表现出“我非等闲”之势,声嘶力竭地哭喊,眼泪鼻涕一大把,或躺在地上打滚之类,好在她不装牛角尖,稍事折腾后,不管目的有没有达到,总能很快雨过天睛,破涕为笑。反过来说,不知会不会是一个钓不到鱼儿、Hold不住心、缺乏坚持耐力的小猫?

        前天晚上,电视里在播放越剧《西厢记》,张生和莺莺在电视里哼哼叽叽,欢欢轻轻地说了句“换掉”、“难看”,爸爸爷爷都没有听出来,反复问了几次,才听明白,原来,她还会主动表达自己的不同意见了。换了个CCTV少儿频道,刚好是一个动画片,问她:这个好吗?点点头:好的!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