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朵花开,一果蒂连

SN200912171405320049&201412250511320050

 
 
 

日志

 
 

邂逅"桃花源"  

2012-11-11 16:46:01|  分类: 今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六本来是小小班的亲子运动会,因为雨天延期了,所以,这两天的外出活动没有计划。周六上午,妈妈提议去附近公园走走,看看那里的小树林和红鲤池。十几分钟的车程,很快就到了目的地。雨天,欢欢一定要自行撑伞,三个人,三把伞,颜色各异,非常好看。

荷塘里有残荷素墨朝天,在纷飞细雨中显得格外清冷。有若干钓客,安静等着鱼儿上勾。却有一骑电瓶车男子拎一尾金鱼过来放生,他观望片刻,说确认鱼儿已游走。

选择一段无积水的路,让欢欢自行撑伞而行,看不见她的人,却见她伸出一小手,牵住爸爸的手。

红鲤池没有开放,铁门紧闭,见我们靠近,一只大狗大声地叫起来,欢欢有些害怕,不过在爸爸的鼓励和支持下,对大狗说:不要叫,我们是来看鲤鱼的。大狗叫了几下后,竟也停下,盯看着我们,摇了摇尾巴。红鲤池的中间,有水柱向四周喷洒,有大群的红鲤鱼身影在水面若隐若现。

绕过红鲤池,沿着一长廊,来到一开阔地带,树木高大茺郁,有各种鸟儿的鸣叫声响,飞翔的,停于枝头的,在道路中央嬉戏的,欢欢也非常高兴,撑着伞,还有四处寻找它们的身影。

妈妈说,再往前就是小树林了。果然,没走几步,就看到了木栈道,悬于小水池和湿地上,四处是修长的杉树,很有湿地公园的感觉。在雨天的小森林里,忽明忽暗,空气清新湿润,细细的雨丝落在水面,水上虽然已无睡莲绽放,但还有莲叶平铺伸展。妈妈说:孰不知,正因是雨天,才有如此清静宜人的小树林。

九曲十八弯的木栈道尽头,是一方宽阔的木平台,还有三二的亭台楼阁,使这片水面木板组成的小空间相对独立。立于安静的水塘边,四周安静,偶有公交车的报站声,似乎从遥远的地方传来。在繁华的市中心,有如此清秀脱俗的一小片世外桃源,能够让人忘却俗世纷争,真是难得至极。

穿过过道,便是婚庆广场了,欢欢看到大红喜字,便指着说:新郎新娘结婚了。问欢欢:你要和谁结婚?她回答:和爸爸。爸爸和妈妈结婚了,你要另外找一个,欢欢回答:和外公。

 

邂逅日湖的桃花源 - 欢欢 - 一朵花开
 
 邂逅日湖的桃花源 - 欢欢 - 一朵花开
 
邂逅日湖的桃花源 - 欢欢 - 一朵花开
  
邂逅日湖的桃花源 - 欢欢 - 一朵花开
 
邂逅日湖的桃花源 - 欢欢 - 一朵花开
 
邂逅日湖的桃花源 - 欢欢 - 一朵花开
 
 邂逅日湖的桃花源 - 欢欢 - 一朵花开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