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朵花开,一果蒂连

SN200912171405320049&201412250511320050

 
 
 

日志

 
 

环线走  

2012-03-23 17:38:45|  分类: 今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日晚饭后,欢欢和爷爷奶奶爸爸在小区里“环线走”,在会所北侧的附近,二辆小车停到了人行道上。奶奶说:“这二辆车又停到人行道上了,影响我们走路了。”欢欢接上说:“车车介笨!被保安叔叔要讲嘞!”。继续往前走,看到一个垃圾筒,她自语:“垃圾扔进去。”没往前两步,她就看到地上有一张废纸,她说:“又抗好的嘞!”说着,就去捡起来,扔进了垃圾筒。继续往走,她指着人行道上的地砖:“修好的嘞!”奶奶解释,前段时间,这里的地砖起翘了,欢欢每次过来,都会说:“地洋坏掉了,要来修了。”可以好长一段时间没人来修。

继续向前走,在小区东北角,欢欢指着坡前的一大块石头:“囡囡这里尿尿过了。”继续往前走,靠近东南角外,有一大一小一高一低两块长方形石块,欢欢坐到了低的这块上,说:“这是哥哥的石头。”欢欢最喜欢坐哥哥的石头了,白天骑着扭扭过来的时候,到了这个位置,都不会忘记要过来坐一坐。旁边这块呢?“这是奶奶的。”继续往前,转弯之后,又有两块石,稍低的这块,“这是嬷嬷的,这是大伯伯的。”欢欢还努力地把右脚搁上了低的石块上,用手拍拍大腿,接头换左脚。这是奶奶常做的动作。奶奶说,前面还有一大一小两块石头,才是欢欢和奶奶专门搁脚拍腿的地方。

之前听到大伯伯问欢欢:大伯伯的石头,欢欢管牢的伐?欢欢回答:管牢的!原来指的就是这块石头呀。

那爸爸的石头有吗?“没有!”妈妈的有吗?“没有!”爷爷的有吗?“没有!”那欢欢自己的有吗?“没有!”为什么呀?“不知道!”真是不公平!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