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朵花开,一果蒂连

SN200912171405320049&201412250511320050

 
 
 

日志

 
 

第一次家长会  

2012-09-24 10:58:08|  分类: 今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月19日18:30,幼儿园通知开首次家长会,爸爸出席。妈妈也想出席,不过那几天她都要上夜校。奶奶也想参加,不过要在家带欢欢。嬷嬷也想参加,不过要监督哥哥做作业。那天晚上,爸爸还要接放学回家的哥哥,糟糕的是,上车时间已经差不多18:00了,赶到奶奶家,在大门口让哥哥下了车,就赶去幼儿园了。这本不是特别重要的会议,不过爸爸期待着欢欢在幼儿园的情况总结,而且是第一次家长会,爸爸就饿着肚子去参会了。

家长会的内容包括:看幼儿园生活视频,Y老师介绍入园三周的生活情况,介绍下步教学安排和家长的配合任务,家委会亮相关商量收班委费,家长沙龙。会议持续了2上小时,期间,爸爸肚子饿了也想早退,不过,老师极力挽留,爸爸最终全程参加。的确,老师们也希望第一次家长会能开得热热闹闹。

老师们用心良苦,在家长会前拍摄了小朋友们生活情况的视频,有吃饭、洗手、上课、活动各个方面,在家长会上播放,让端坐在小椅子上的家长们十分期待,也忍俊不禁,大家的眼睛都在不停搜索着自己宝贝的身影。

Y老师说一开园,大部分孩子哭闹厉害,目前渐渐势于平稳,有部分因请假,入园时间不长、不连续等原因,依旧不太适应,也有部分孩子表现特别好,一次都未哭过,比如ZZQ。(叶老师未表扬欢欢,事后,爸爸也向Y老师求证,欢欢也确实也一次都未哭。)以后小朋友的情况都会在教室外的“家长园地”里公布,并会有一本家长联系册,每周五交家长,周一交回。幼儿园的作息时间为:8:30前入园,12:00——14:30午睡,15:55放学。教学内容主要是生活习惯培养,锻炼自理能力,适应集体生活,逐渐增加室外活动游戏的时间。

老师还给家长们布置了一些作业:一是护校志愿服务,差不多每学期一次。二是在家里也尽量按学校的标准来要求孩子,提高教学效率,要煅练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三是做四个教学玩具,易拉罐梅花桩、纽扣盘、布键了、手套粘盘。四是由家委会出面,每个家长交了200元的班委费。最后,老师们还给出一个关于小朋友吃饭的案例,让家长们讨论。在老师的督促下,还算发言积极。ZZQ妈妈和XXX妈妈的发言比较有启发。爸爸也发言了,也缘于小欢欢各方面表现还都不错,不过,对于这个问题,小欢欢也是一半乐观,一半消极,乐观的是,基本上能自己吃,筷子和调羹都能使,吃东西也不挑食;表现不好的,就是人一多(包括爸爸妈妈下班,去外婆家更甚),就开始被干扰,容易兴奋,就不太能沉得下心来吃饭。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