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朵花开,一果蒂连

SN200912171405320049&201412250511320050

 
 
 

日志

 
 

雾霾袭来  

2013-12-14 00:36:33|  分类: 今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已经有二周的时间,我们所在的城市被雾霾笼罩。上上周是最厉害的一段时期,应该也得得上是史上最严重的雾霾了,这算不算是我们的城市,在向遥远的首都致敬、声援呢?那段时间,不能开窗,减少外出,真的难以相信,这是科幻片里才有的桥段呀,现在却真切地进入了我们的生活。本周开始,严重雾霾逐渐消散,可是总还有些朦胧的东西,出现在我们眼前,阻挡远方的景色。

上周一,在送欢欢去幼儿园的途中,问她,汽车前方的前方有些看不太清楚,知道是什么原因吗?欢欢清爽地回答:是因为雾霾。感觉很奇怪,这么生疏一个词,她却脱口而出,难道是因为家里平时在说的,电视里看到的,欢欢都记在心里?问她:你是怎么知道的?回答:幼儿园里老师说的,原来如此。

上周,幼儿园里已经停止了户外活动,而且数次发来提醒,让家长在接送途中,及时回家,不要到处游荡。这让人想起以前小时候,放学回家,老师也总是提醒要及时回家,做作业或者做家务,不要沿途贪玩晚归。可惜的是,同样的感觉,却因为受截然不同的环境迫使。

周未时,妈妈买来了空气净化器,还给欢欢买来64元一个的防PM2.5的口罩。除了一次古筝试听课,一家人一直呆在家里,拒绝外出。

人类呀,总是在失去的时刻才发现拥有着珍贵。在被雾霾笼罩着的日子,最渴望的自然是清新空气、蓝天白云,同样还有纯净的水,安全的食物,原来,幸福是那么的简单,能自由呼吸,能放心吃喝,吃得饱,穿得暖,安居,乐业,有一家人平淡相守。可是,我们现在离开农村,离开土地,进入城市,也进入了钢筋牢笼,我们让欢欢住进了高楼大厦,坐上了汽车,用上了电视、电脑、DVDIPAD、手机,可是,也让她失去脚踏草地,手抓泥土的机会,让她从小就熟知雾霾、污染、激素、色素,出门要防车防人。这到底是幸,还是不幸?累呀累!

雾霾袭来 - 欢欢 - 一朵花开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