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朵花开,一果蒂连

SN200912171405320049&201412250511320050

 
 
 

日志

 
 

每个乖女孩心中都会住着一个“坏”男孩吗?  

2013-02-18 10:19:10|  分类: 今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欢欢算乖女孩吗?当然。除了偶尔会发点牛脾气外,大部分时间是通情达理,能知进退,拿得起放得下的。这时说的“坏”男孩,是指有一些个性、小叛逆的男孩,不是与“乖”相对应的那个“坏”,实质性的大坏蛋那个“坏”。

        经过幼儿园一个学期的“驯化”,欢欢变得有礼貌和开朗了,还改掉了一些坏习惯,比如不再啃指甲了。不过,却也学会了一个坏习惯,很难准确表达,暂且将这个坏习惯表述为“喷鼻涕”吧。最初看到这个行为的,是在会所一起玩的CYZ,有鼻涕了,不是拿纸巾擦,还是用鼻子使劲喷,鼻涕就会挂得长长的一条。欢欢最初一有鼻涕就会叫“鼻涕!鼻涕!”,然后叫爸爸妈妈轻轻擦去。上幼儿园没多久,居然也学会了“喷鼻涕”,她将这个行为理解成非常好玩的游戏,一边喷一边笑,怎么说都不肯改过来,为此爸爸还打过她的小PP,有时候她会稍微忌惮一点。后来听说幼儿园里很多小朋友都是这样玩的。不过,多半还是因为CYZ,因为他是她“最喜欢的同学,最要好的朋友”(这是欢欢的原话),也是所谓的“爱屋及乌”吧。知道她有这么一个喜欢的同学,爸爸妈妈奶奶也常拿CYZ作表率,引导欢欢要吃好睡好,早睡早起,比如:“要多吃一点,自己吃,CYZ都是自己吃的,吃得可多了,所以长这么高。”“快起床了,CYZ都自己穿好衣服去上幼儿园了!”“还没睡吗?CYZ老早睡着了。”多半情况,欢欢都会立马跟进。同样这样的说法,也更促进了CYZ在她心目中的“偶像指数”。

        大年初六,欢欢还做了一件“令人发疯”的事。晚上,嬷嬷大伯伯哥哥都在,爸爸带欢欢回奶奶家。爸爸无意中说起了哥哥以前曾站在自己床上的席梦思上尿了一次尿,拦都拦不住,一点也不乖。嬷嬷大伯伯哥哥出门后,欢欢站在客厅没过来送别。爸爸去叫她,见她叉着腿,“嘿嘿”笑着,裤管里流出水来。接下来,小PP被爸爸打得通红,欢欢还一直嘿嘿笑,问她痛吗?她说不痛。只好赶快将她抱进浴缸。原来她在模仿哥哥站在席梦思上小便的样子,哥哥是她的崇拜的偶像,她还没能力去判断事情的是非,但是哥哥做的事,她是喜欢模仿的,所以不能在她的面前,强化她心目中偶像的“坏”的一面。随着她逐渐长大,判断是非的能力会逐渐提高,但总会那么一二个“坏”男孩的一些举动是她无法判断是非的,会吸引着她,这应该是人性再自然不过的一面吧。所以,交友很重要,提高她的是非观、自制力更重要。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