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朵花开,一果蒂连

SN200912171405320049&201412250511320050

 
 
 

日志

 
 

6岁的姐姐咬了9个月的妹妹  

2015-10-09 12:43:51|  分类: 起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希望,如果欢欢能照顾乐乐,爸爸妈妈该有轻松很多。而且欢欢也非常喜欢乐乐,乐意来调教乐乐,抱抱乐乐。一次,妈妈在卧室,爸爸在厨房,妹妹在客厅地板趴着,姐在客厅茶几边玩,后来姐姐去陪妹妹。

只听妹妹突然大哭起来,哭得凄惨!连忙跑过去看,似乎无大碍,问姐姐:妹妹为什么哭?姐姐有点尴尬,但还是说没事,是妹妹自己在哭的。过去抱去妹妹,还是哭得厉害,一般情况,妹妹只要抱起来,就会不哭的。这里发现妹妹右手的肉肉的手背很红,出现一个小小齿印。问姐姐怎么回事?姐姐居然回答,妹妹抢我的小兔子!我是不小心咬到了!

赶快把乐乐的小手用自来水冲了一会儿,看起来齿印还不深,乐乐终于停止哭泣了。本来想严厉在责打欢欢一下的,想想第一次发生这种事情,还有不要用暴力,以免她对妹妹产生狠意。所以,严厉地告戒她:不希望因为妹妹的出现冷落姐姐,也不能出现姐姐欺侮妹妹的现象,姐姐更应该保护妹妹!还有做了错事,不能强词夺理,谁都知道不存在不小心咬到的事,如果今后再发生这样的事,肯定要接受惩罚了。欢欢应该是听懂了,不再言语,眼神也不再闪避,不再凌厉。

所以,真的不能以为6岁的姐姐能够帮助照顾妹妹,就把妹妹全部交她,她会有力不从心的时候,会有不知轻重的时候,她也还是需要照顾的时候。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