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朵花开,一果蒂连

SN200912171405320049&201412250511320050

 
 
 

日志

 
 

乐乐的察颜观色有了升级  

2016-06-17 16:23:26|  分类: 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思考问题,她的眼睛就盯着你看,深邃而成熟,仿佛你的一言一行都在她小小的脑瓜里分析研判。之前,喂饭时,她会看饭勺,看看里面有什么,喜欢的才张嘴。后来,会看清里面的组成部分,找个角度,只衔取自己中意的那部分,如果不小心把不喜欢的“误”食到嘴里,有时候会直接吐出来。如果这时候,呵斥她,瞪着她,她会停止一切动作,看着你,接下来会有不同“对策“:大哭,或者憋曲着小嘴,或乖乖吃进肚去,或继续若无其事地吐出来。再后来,她会在看到不喜欢的食物,直接摆手说”不要不要“。
        这些主要表现在拒绝上,以前她鲜有主动索取的表示,现在能了。在餐桌上,她会四下搜索,观察姐姐、爸爸在吃什么,她特别喜欢包子、饼饼,青果,这样稍微显得质地硬的食物。最近,她开始会索要”奶nang奶nang“,有时候会叫”茶cuo茶cuo“,有一个地方常放着饼干之类的零食,她够不着,会拉着爸爸去要“嗯嗯,饼饼。”
        自从让她坐在小马桶上大小便,一直是坐一会儿就没事了。但是显然有点形成习惯了,每次解掉尿不湿时,她都会指这小马桶要去坐一会儿。昨天晚上,第一次在小马桶上解出了小便。
        早上爷爷开门进来,只听到声音,她就会叫“爷爷”,有时候她知道爷爷来了,爸爸和姐姐就要走了,所以她并不喜欢爷爷的到来,所以不叫“爷爷”,而是哭腔着喊“不要不要”。晚上爸爸下班,只要开门声音出现,她会抢在姐姐之前叫“爸爸爸爸!”真不知道她是怎么判断出来的。
        天气热了,每天晚上泡个澡。泡了澡,抱她出来时,她总很高兴,象一只青蛙一样,趴在爸爸的胸上,娇滴滴地来一句“爸爸……”,还是拖长音的。爸爸说“亲一个”,她就噘起小嘴凑了过来。
        有时候爸爸给奶奶打个电话,接起电话,或者姐姐到家后给爸爸打个电话,会听她在旁边叫“爸爸爸爸”。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